县人民医院:健康义诊走进赭溪老街

发布时间:2024-04-17 10:46:51来源:天台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怡 通讯员 徐春芽)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意识,4月14日,县人民医院联合赤城街道在赭溪老街开展“勤廉励初心,健康‘赭’里行”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在现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骨科、血管外科等10余名医疗骨干为群众义诊,为大家解疑释惑,针对性地给出健康指导意见,并根据需要提供外周血管超声、儿童生长贴以及成人针灸、小针刀、耳穴压豆、刮痧等健康服务,现场服务群众百余人。此次义诊不仅只有现场的诊疗服务,专家们更是将企业微信二维码进行公示,供有需要的群众添加,不在现场或者离开现场之后也可以通过线上咨询预约。

为了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现场还开展了有奖健康知识问答。医院书法爱好者在书签上写下祝福语,每个书签对应一个健康问题,群众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签回答问题,答对赠送一份健康小礼物,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4月恰逢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围绕“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的主题,县医疗保障局及医院医保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医保政策解读和普法宣传,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医保欺诈骗保行为,提高群众对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的安全意识以及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